最新动态
热点信息

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再现红色经典”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10:41  

为了加强思想建设,形成党团共建的活动机制。淮师机关党委第十四支部和城环学院1608班与物电学院1602班团支部于2017年4月22日至23日前往山东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和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与“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于淮师文华苑南门集合乘车前往山东微山岛。下车后,又改乘游船进入岛内。大家在船上互相交流学习,从船上观看微山湖景色,遥想当年游击队乘船在芦苇荡中与敌寇周旋的场景,不禁感慨良多。下船后,大家徒步走向铁道游击队纪念园。一进入纪念园,便看见偌大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坐落在园区中心,游击队战士持枪冲杀的铸铜人物塑像屹立于纪念碑底端,再现了游击队员英勇杀敌的场面。随后,大家在纪念碑下集体合影留念。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看着抗日武装在津浦铁路及临枣支线上打击日寇的战斗场面,讲解员向大家说道当年近1000多名日军向不足100人的铁道游击队投降,这个事件让大家纷纷感触当年铁道游击队战士们的艰辛和不易,面对着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一个个展室,追忆着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使得大家对抗日游击队员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最后大家站在《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曲谱前一起歌唱着“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以此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自己内心的敬佩之情,更在此高亢的歌声中结束了该日的主题活动。

次日,大家一起徒步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了解了台儿庄战役了始末,以及在过程中英勇战士们不惜牺牲自己,用自己的身躯来挡住敌军的坦克等事迹。大家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更被台儿庄战役中数以万计的先烈、广大爱国官兵以及战地民众在国家命运和民族大义面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反抗侵略的崇高精神所感动。随后,大家又进入了台儿庄大战六十军史料展。史料展里真实再现了六十军众志成城,不怕牺牲,浴血奋战,重创日本侵略军的历史史实。大家站在荷兰记者拍摄的台儿庄实况录像面前看着当年敌寇是如何入侵台儿庄,战士们又如何拼死抵抗,不禁对革命先烈们肃然起敬。最后,大家进入影视报告厅观看了当年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纪录片,大家身临其境,更加深切感受到当年与敌寇殊死拼搏,甘愿牺牲自己以此保卫自己国家的战士们的崇高精神。也激励着大家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铭记死去的黎明百姓,铭记着这段惨痛的历史。以此结束了此次党日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强化了党团共建的运作机制,以党团共建为平台,强化意识、拓宽渠道、互促互进、内外兼修,促进了团建全方位、深层次发展,实现了以党带团、党团共赢的良好局面。也使得党员们对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而英勇奉献的革命先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激励着大家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并且牢记组织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敢于直面矛盾与困难,认真推动工作的落实。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杨晋彬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杨晋彬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杨学军

(编辑:钱建军  审核:夏前斌、邹修明)

 

上一条:昔日扬威不屈地,今朝寻梦古水城   下一条:机关十四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