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信息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传媒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术”技能比赛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18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传媒学院

开展“心肺复苏术”技能比赛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应急救护意识,提升应急救护技能,10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我院开展“心肺复苏术”技能比赛。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陈启东,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管,基建处处长李玉松以及第七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和传媒学院的部分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学校卫生科科长、副主任医师徐海燕,副科长、主治医师王芬,主管护师蔡莹莹作为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参加了活动。

比赛前,李玉松老师致辞,他强调,本次比赛是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一支一品”项目走进传媒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的具体行动,通过比赛旨在让更多人学会自救与他救,在他人遇到危险时能采取正确的应急求助措施,传播正确的医疗救护知识,传递“尊重生命、守护健康”的正能量。感谢传媒学院党委对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

图为李玉松赛前致辞。褚云涛 拍摄

比赛中,来自传媒学院的七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救护技能展示,选手们表现出色,充分地展现了高校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关怀,向我们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的良好急救应变能力。专家评委对每一个参赛选手的操作细节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观察,对照操作流程、操作规范标准进行评分,最终,黄婵、汪静、赵赢同学获得一等奖,张馨羽、周瑾、韩田田、钱静仪同学获得二等奖。



图为比赛现场。褚云涛 拍摄

图为活动嘉宾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褚云涛 拍摄


比赛结束后,出席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心肺复苏术作为一项急救技能,在社会、家庭和自身面临危险需要紧急救助时都能够带来有效的保障,通过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急救意识,增强了同学们自救互救本领。(文/崔欣琪)

上一条:基建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传媒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