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热点信息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传媒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0:56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能力,10月21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传媒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培训讲座由校卫生科副科长王芬主讲,传媒学院40余名同学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王芬通过分享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等真实案例,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学习心肺复苏,她强调,在这些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下,我们不能单纯等待医护人员的抢救,必须学习自救互救知识,做出及时恰当的救护处理。

活动过程中,王芬就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通过对人体模型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随后,她细心指导参训同学进行现场操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救治过程规范合理,使患者得到有效、快速、准备的救治。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掌握了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文/李佳楠)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走进传媒学院开展“心肺复苏术”技能比赛   下一条:全力以“复” | 机关党员志愿者助力学生返校